為水行走 還自然碧水清源

2017-03-21 11:07:17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在世界水日即將來臨之際,全球領先的水技術企業賽萊默(Xylem)公司在北京桃苑公園舉辦了主題為“為水行走 還自然碧水清源”的世界水日公益長走活動。

  聯合國確定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題是“Wastewater”(廢水),旨在減少污水排放並實現污水的再利用。賽萊默公司將此次活動定在桃苑公園,是因其緊鄰北京槐房再生水廠,這是亞洲最大的全地下MBR膜工藝的再生水廠,佔地31公頃,每日污水處理規模達60萬立方米,處理後的水質可達到景觀環境用水和城市用水水質要求。再生水將回用於濕地、綠地、河道等地,從而改善周邊環境。

  賽萊默公司為槐房再生水廠提供的“飛力”潛水泵及攪拌器等451套設備去年已經全部安裝投運,用於進水提升、生物處理、膜循環及濕地配水等重要環節,護航北京城南污水變廢為寶。

  “現在賽萊默公司已能夠為整個水循環的各環節提供高效的解決方案,我們希望不斷為國家的黑臭水體治理和水環境改善做貢獻。”賽萊默公司中國總裁呂淑萍表示,“通過世界水日公益長走活動,我們致力於與合作夥伴和朋友們一起提高公眾對可持續的污水處理、生態系統修復的了解,切實為保護水資源、改善水環境盡心盡力。”

  據了解,賽萊默公司多年來堅持不懈地投入公益活動,活動當天宣佈今年將繼續開展浮水印計劃公益項目,在中國再投入20萬美元,為偏遠地區提供用水設施和健康教育。同時,繼續主辦“賽萊默杯”全國中學生水科技發明比賽,支持青少年水科技教育和興趣培養。(記者 馬新萍 班健)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