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剛:318營地群項目打造旅遊産業生態鏈

2017-03-24 17:10:08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旅遊投資領袖峰會”現場 李曼/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李曼):2017年3月18日,首屆國際旅遊投資領袖峰會在浙江烏鎮舉行。本次峰會是由國際旅遊投資協會(ITIA)、巔峰智業和博雅方略集團聯合主辦。國際旅遊業進入發展新高潮,旅遊産業已經成為經濟發展新的關注焦點和熱點,新興旅遊種類越來越多的進入人們視線,其中生態旅遊最值得人們關注。

圖片默認標題

第六屆中國旅遊投資艾蒂亞獎頒獎典禮前嘉賓合影留念 李曼/攝

  生態旅遊就是在保護自然資源的前提下引導形成可持續發展式的旅遊,生態旅遊不僅有助於生態環境的保護而且有利於當地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本屆峰會的諸多行業領袖提出了許多可持續旅遊發展的新理念,比如陳向宏提出街區再利用、黎志提出自然景觀山嶽發展,梅帥元提出熱愛歷史文化就要投入中國五千年人文生態的發展,李少華提出田園綜合體發展,318郝剛提出建設全産業生態鏈,做自駕車營地建設和自駕車旅遊業的領頭羊,行業領袖們提出的種種新理念都彰顯了生態旅遊發展的生命力。

圖片默認標題

 四川318自駕車營地群項目榮獲 “中國最佳旅遊住宿獎”金獎 李曼/攝

  本次峰會,為中國旅遊投資行業的發展方向和潮流變化發出最權威的聲音,並一同見證了中國旅遊投資年度人物獎、中國最佳旅遊項目獎、中國最佳旅遊開發區獎、中國最佳旅遊住宿項目獎等23個獎項共49個金獎榜單的揭曉。

  中國旅遊投資艾蒂亞獎創辦于2011年,是當今中國旅遊業中影響力最大、層次最高、獎項最權威、評獎最專業、頒獎最隆重的行業盛典,已成為中國旅遊投資領域的標誌性活動。第六屆艾蒂亞獎評選活動共有510項進入候選,最後由30位旅遊界專家、精英作為評委,採用評委兩輪投票的方法選出最終的國際旅遊投資金獎。

圖片默認標題

四川省旅發委副主任陳加林為318公司董事長郝剛頒獎 李曼/攝

  在艾蒂亞獎頒獎典禮上,由中國旅遊集團四川快捷參壹捌汽車旅館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318公司”)建設的四川318自駕車營地群項目榮獲 “中國最佳旅遊住宿獎”金獎,項目創始人、318公司董事長郝剛先生到場領獎並在“未來對話會”環節中與在場各位行業領袖進行了探討,他表示:318公司希望通過營地的建設和推動,能夠讓所有喜歡旅遊的人、喜歡追求生活品質的人擁有一個移動的家。

圖片默認標題

318公司董事長郝剛先生發表獲獎感言 李曼/攝

  頒獎典禮後,郝剛先生還接受了多家媒體的集中採訪,針對媒體普遍關注的318公司未來發展方向做了簡單的闡述,郝剛表示,近年來國家總理多次在國務院報告中提到,要建設自駕車營地,重點打造房車産業,房車旅遊業的發展已處於重要的落地實施階段。目前,318公司在中國的自駕車營地産業中,已經具備了相應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目前建好的營地數量為22個,投資營地數量暫居第一,而且,營地的規模品質較其他的營地,也有自己的特點。以四川318公路為主線,在整個大西部地區都有佈局,基本上形成了一個自駕車旅遊的連鎖網絡。由於營地的單體生存時間是有限的,因此,318是根據旅遊的線路,做的環線佈局,起步在四川、發展在西部、影響到全國。郝剛説,未來房車營地産業的發展空間非常大,應該是一個沒有邊際的産業。318將利用連鎖營地的優勢,積極打通旅遊行業上下游産業鏈,在中國自駕車旅遊新業態上打造一個有特點,並能適應未來自駕遊發展的連鎖服務體系,讓大家的旅遊出行更方便。

圖片默認標題

318公司董事長郝剛先生接受採訪 李曼/攝

  318公司在以318景觀大道為主軸的旅遊線路上,率先建立了以涵蓋房車露營地、汽車落地自駕租賃、異地還車、旅遊規劃為新業態的自駕遊營地連鎖體系,2016年底,業務範圍覆蓋四川、重慶、西藏、雲南、貴州、甘肅、青海、新疆等泛西部省市,共投資建設營地30余個,其中已開業運營22個,並計劃在五年內完成自建營地200個、發展加盟營地300個的目標。未來也會建成為一個房車銷售、展示的平臺,讓318的營地成為最好的載體和平臺,讓大家得到最好的體驗,擁有一個移動的家。我們將會努力把318打造成一個全産業的生態鏈,在國內的同行業中起到引領作用,給遊客提供更多更好的體驗和方便。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