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料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調研啟動

2017-03-28 14:02:22  來源:農民日報  責編:陳晨

  農民日報訊:為加快肥料産業聯合協作、轉型升級,推動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3月26日,在農業部種植業管理司、工信部原材料工業司、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指導下,由金正大集團攜手中國化工報社、全國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中國氮肥工業協會、中國磷復肥工業協會、中國植物營養與肥料學會、高效複合肥料國家農業科技創新聯盟、中國化工産業發展研究院聯合發起的肥料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調研在京正式啟動。

  現代農業發展離不開肥料産業的支撐,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肥料産業轉型升級是關鍵一環。調研活動啟動儀式上,農業部種植業管理司司長曾衍德表示,要著力引導肥料産業去産能、補短板、提品質,大力發展新型高效肥料,增加綠色有機和無公害農産品供應。開展此次調研,能夠理清發展思路、明確目標任務,為肥料産業適應新的農業發展要求提供支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副會長傅向升説,調研的目的是挖掘企業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最新進展、經驗成果和困難挑戰,為肥料行業轉型發展提供可供借鑒的典型案例,也為不同地域、不同作物科學合理使用化肥提供參考依據。

  “眼下,肥料行業必須改變過去單打獨鬥的局面,全面樹立大聯合、大協作、大發展的理念,通過集聚行業優勢資源和開展上下游聯合協作,推動實現綠色可持續發展。”金正大集團董事長萬連步認為,此次調研考察,在摸清産業家底、總結産業經驗的基礎上,也為産業協作搭建了橋梁,從而加速推進肥料行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據介紹,本次調研以“中國肥料産業升級之路——大聯合大發展”為主題,深度聚焦氮肥、磷復肥、鉀肥、新型肥料等領域,採取蹲點採訪、專題座談、問卷調查、舉辦肥料企業家沙龍等多種形式,通過走訪調研全國百家企業和種植大戶,營造聯合協作氛圍,並形成《肥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産業調研報告》。該報告將作為行業智庫的重要成果,今年底前向社會發佈,為企業、行業和政府提供決策依據和重要參考。(記者 任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