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主席調研葫蘆河流域綜合治理

2017-03-29 13:34:30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寧夏回族自治區主席鹹輝近日調研西吉縣葫蘆河流域環境污染綜合治理情況並召開現場會,專題研究中央環保督察組反饋問題整改情況,要求對葫蘆河流域整改治理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實。她強調,要直面問題、直面矛盾,堅決打贏水環境污染綜合治理攻堅戰。

  當日,鹹輝來到葫蘆河流域綜合治理一期工程現場,了解氧化塘和生態濕地技術流程,實地查看工程施工情況。她指出,要保質保量、儘早達效,以此為契機推進葫蘆河全流域治理,確保葫蘆河肌體健康,真正把葫蘆河流域治理好、保護好、發展好;要加快工程進度,加快實施綜合治理一期工程項目,推進縣城污水處理廠提標改造,實施好葫蘆河流域生態治理工程,從根本上解決葫蘆河水污染問題。

  在隨後召開的專題會上,鹹輝要求嚴格落實中央環保督察組反饋意見,按照“屬地管理、黨政同責,誰污染誰治理”的原則,加快完善目標責任制和工作推進機制,做到任務項目化、項目清單化。要點面結合,抓住重點,處理好當前和長遠的關係,如期完成中央環保督察組下達的剛性任務。(記者 崔萬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