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百色:發展健康産業正逢時

2017-03-30 17:26:20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劉蓉娜):健康産業,作為一個戰略型新興産業正在快速成長,從世界範圍來看,已成為帶動國民經濟增長的強大動力。健康産業的發展水準已經成為反映一個國家和地區現代化程度、綜合競爭力的標誌之一。隨著産業結構調整的不斷深化,健康産業已經被國家納入到政策決策層面,國家“十三五”規劃將“健康中國”提升為國家戰略。

  廣西壯族自治區日前剛剛印發了廣西健康産業三年專項行動計劃。廣西百色,作為廣西壯族自治區重點打造的“桂西長壽養生帶”的主要地級市,資源豐富,健康産業的興起,著實為百色的産業佈局創造了良好機遇,百色大健康産業迎來了大發展的春天。

圖片默認標題

百色市部分全景   百色市委宣傳部提供

  近日,由百色學院主辦的百色市大健康産業高峰論壇在百色成功舉行。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出席論壇並對百色發展健康産業進行了交流和探討。專家們認為,百色作為滇、黔、桂地區的中心城市,是中國大西南通往太平洋地區出海通道的“黃金走廊”,是全國生態型鋁産業示範基地、“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發展健康産業主要有生態環境、旅遊資源、中藥寶庫、民族歷史文化、政策等優勢,百色發展大健康産業大有可為。種種方向的優勢指向,都為百色下好大健康這盤棋增添了濃墨重彩的籌碼,預示著百色發展大健康産業方興未艾,一副“健康之城”的藍色宏圖盡收眼底。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