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學院校長金長義:在優勢中推進大健康産業

2017-03-30 16:48:46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

校長金長義接受採訪  劉蓉娜/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劉蓉娜):廣西,地處祖國南疆,是邊疆民族地區,也是中國唯一與東盟陸海相鄰的省區,具有良好的區位優勢、資源條件和生態環境,發展潛力巨大。百色,是珠江上游重要生態安全屏障之一,森林覆蓋率達67.6%,森林面積居廣西第1位。全市12個縣(市、區)中有5個被列為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3月25日,由百色學院主辦的百色市大健康産業高峰論壇在百色舉行。會間,百色學院校長金長義就百色發展大健康産業的相關問題接受了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的採訪。

  廣西百色,發展大健康産業具有與時推進的重要意義。金長義(校長)説,“根據自治區政府近日印發的《廣西健康産業三年專項行動計劃(2017—2019年)》所設定發展目標,到2019年,廣西健康産業總規模將達到3500億元,佔地區生産總值14%左右;到2020年,廣西健康産業總規模達到約4000億元,佔地區生産總值16%左右。可以看出,健康産業已經成為廣西發展的重要産業支柱。百色在發展大健康産業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優勢、中藥寶庫優勢、旅遊資源優勢、交通區位優勢、現代農業優勢和民族歷史文化優勢,這為百色發展大健康産業創造了有利條件。我們主辦百色市大健康産業高峰論壇,就是要大力推介百色發展大健康産業的資源稟賦,同時,博采眾人之智,為百色發展大健康産業‘求良方、謀發展、促和諧’,推動百色健康産業項目納入自治區健康産業發展重大項目庫,實現百色大健康産業的又好又快發展。”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