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走進森林植綠護綠

2017-04-05 13:28:46  來源:重慶日報  責編:陳晨

  重慶日報訊:“今年你植樹了嗎?”4月1日,重慶市開展了集中義務植樹活動,引導市民在清明節期間,走進自然、走進森林,積極參與植綠護綠活動,實現優良生態環境的共建共享。

  義務植樹是重慶市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全民共建共享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年春季植樹造林以來,重慶市各地積極開展了形式多樣的義務植樹活動,全市義務植樹人次已達到310萬,植樹1340萬株。

  4月1日,市林業局聯合市總工會、江北區農委、鐵山坪林場開展了此次集中義務植樹活動。150余名機關幹部職工和基層一線員工揮鍬鏟土,在鐵山坪青山溝雪壓木損毀林地裏,種下了600余株香樟和小葉楨楠,讓林間多了一片新綠。

  “我們希望更多的市民參與到增綠護綠活動中。”市綠委辦負責人表示。(記者 王翔)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