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護城 新都將建泥巴沱森林公園

2017-04-20 11:16:27  來源:成都日報  責編:陳晨

  成都日報訊:19日上午,“綠化全川·新都行動”在新都區正式啟動。按照“生態護城”行動要求,圍繞建設“成都北部生態綠肺”的目標,新都區將秉承“原生保護、生態涵養、自然做工”的設計理念,建設泥巴沱森林公園,為新都市民提供陽光、呼吸、過濾、釋壓的生態樂活空間。

  據悉,泥巴沱森林公園位於新都新城區,公園總用地規模為3287畝,項目總體定位“新都綠肺”。新都區規劃局副局長彭覺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泥巴沱森林公園將通過自然做工的方式,著力保持植物群落的原始狀態,輔以具有自我凈化功能的湖泊濕地以及道路橋梁、體育休憩等基礎設施,讓森林公園真正成為新都的綠肺。公園重點圍繞“中央森林公園”“城市樂活森林”兩大核心主題,通過在城區構建大尺度生態空間,為新都城市環境提供去碳、增氧、減塵、降噪、凈水、增濕、降溫的生態大氧吧,為新都市民提供工作日及8小時外的減壓、充電、放鬆、交流、運動、體驗場所。(記者 趙榮昌)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