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優紅線 保護賀蘭山生態

2017-04-20 09:21:32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劉可為近日帶領環保、林業等相關部門負責人,調研賀蘭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生態保護紅線劃定工作。劉可為指出,要充分研究深入討論,劃優劃準生態紅線,保護賀蘭山生態屏障。

  劉可為一行實地考察了賀蘭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詳細了解了賀蘭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生態保護紅線劃定情況。

  劉可為指出,生態紅線劃定要堅持應保盡保、合法合規、兼顧發展、統一劃定和統籌協調五項原則。劃定賀蘭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生態保護紅線的意義重大,要慎之又慎,細之又細。既要廣泛徵求各方意見,又要實地調研摸清問題,精確掌握目前自然保護區的人類活動、礦産開發等情況,結合自然保護區規劃,增強紅線劃定的科學性和準確性。賀蘭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生物多樣性、自然資源和歷史人文資源具有特殊的生態科學研究和文化旅遊價值,是寧夏回族自治區的重要財富,要確保劃入生態紅線範圍內,實施永久性保護。對於可適當開發的區域,要在科學合理開發的同時加大生態修復力度,實現可持續發展。

  據了解,寧夏回族自治區已確定將禁止開發區、重點生態功能區和敏感脆弱區列入生態保護紅線劃定範圍,相關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記者 崔萬傑)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