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雞峰國家森林公園

2017-04-26 11:29:59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白雞峰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吉林省通化市東昌區東南部,相傳幾千年前外星系隕石落于園內兩座峰上,石質堅硬,銀白如雪,又因兩山形如雄雞,故得名白雞峰。

  景區主景觀前白雞峰海拔1318米,是通化市郊最高峰,白雞峰國家森林公園是通化市區的一道天然屏障,在調節氣候、涵養水源等方面起著重要作用。公園氣候四季分明,溫差懸殊。動植物資源非常豐富,森林鬱閉度高,有天然氧吧之稱。

  公園以自然景觀為主,自東向西呈扇形分佈。園內主要景觀有天女梳粧、棒槌峰、參女沐浴、前白雞腰、後白雞腰,公園沿途尚存明末清初龍王廟、關公廟和觀音寺等建築的廟址和遺址。園區內人文和自然景觀渾然一色,四季風景如畫,漫步其間,如入仙境。(供稿單位:通化市旅遊局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