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地區秸稈處理行動啟動

2017-04-23 22:37:36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農業部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召開了東北地區秸稈處理行動推進會議,正式啟動東北地區秸稈處理行動。確保到2020年,東北地區秸稈綜合利用率達到80%以上,新增秸稈利用能力2700多萬噸,露天焚燒顯著減少。

  會議強調,推進東北地區秸稈處理,一是提升秸稈農用水準,加大秸稈還田工作力度,提高還田品質。二是提升秸稈收儲運專業化水準,採取政府購買服務、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等方式,培育一批秸稈收儲運專業化人才和社會化服務組織。三是提升秸稈市場化利用水準,發展一批生物質供熱供氣等可市場化運行的經營主體,推動秸稈綜合利用産業結構優化和提質增效。四是提升秸稈綜合利用標準化水準,圍繞秸稈還田、飼料、燃料、基料、原料利用等領域,熟化一批新技術、新工藝和新裝備。(記者 方圓)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