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丨全民構建綠色生態屏障

2017-04-26 14:51:50  來源:西海都市報  責編:陳晨

  西海都市報訊:記者從貴南縣環保林業局了解到,貴南縣嚴格按照省州林業工作會議總體部署,以及省州綠化委紮實開展全民義務植樹活動的要求,開展以“鞏固民族團結進步示範縣創建成果,構建綠色、生態、和諧新貴南”為主題的造林綠化活動。

  據了解,在此次活動中貴南縣全力推進“五個貴南建設”的戰略目標和“生態立縣、生態強縣”及“四灘兩溝一流域”生態環境保護與建設發展思路,繼續堅持以龍羊峽庫區、木格灘、黃沙頭、多什則溝等重度沙化地區治沙造林為主。以城鎮、村莊、校區、庭院、公路沿線造林綠化等為輔助,以加快建設沙漠公園、濕地公園、城區北山坡治理、黃沙頭治沙巡護站、龍羊庫區生態治理、黃沙頭沙地萬畝生態經濟林建設等為亮點,積極爭取項目資金,精心打造一批重點亮點工程,努力改善人居環境,著力提升城鄉品位。

  為了強化種苗監管,保障苗木品質,貴南縣委、縣政府提出“抓源頭、強檢疫、嚴招標、保當地、少引進、高品質”的要求,切實加強所需種苗的“兩證一簽”、苗木品質、供應等各個重要環節工作,在種苗選購上堅持“以貴南當地樹苗為主,不足部分根據地理條件,適當從外地調購供應”的原則。在選苗、購苗、運苗、用苗等方面堅決杜絕弄虛作假、偷梁換柱、欺上瞞下、調包樹苗、不合格等現象的發生。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