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丨雲南撫仙湖建旅遊小鎮 助生態保護

2017-04-26 16:42:56  來源:雲南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

撫仙湖

  雲南日報訊:沿著撫仙湖邊28公里的時光棧道漫步,撫仙湖如一顆藍色的寶石鑲嵌在大地上,白鷺在湖中翩翩飛舞,……如此愜意的清新景致,得益於澄江縣實施“四退三還”、撫仙湖北岸生態濕地項目建設以來,世代居住在撫仙湖邊的廣龍一組二組、馬房村五組六組1498人的生態移民之舉。

  繼1498人搬遷後,這場生態移民還在繼續,撫仙湖一級保護區內“四退三還”面積將不斷擴大。今年廣龍社區沿湖而居的12個村民小組共6100名村民將全部搬離撫仙湖一級保護區,遷至環湖公路以上新建的廣龍旅遊小鎮。這12個村民小組退出後,所留下土地將統一建設成為生態濕地,而在新建的廣龍旅遊小鎮,村民將迎來從傳統農民到旅遊從業者的轉身。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