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抓好扶貧攻堅 同步邁入小康

2017-04-27 14:59:05  來源:湖南日報  責編:陳晨

  湖南日報訊:為了解掌握平江縣扶貧開發情況、指導下階段扶貧攻堅工作,6月5日,副省長黃蘭香來到平江調研。她強調,要進一步摸清底子、理清思路、排清順序,打好扶貧攻堅戰,努力實現同步進入小康社會目標。

  平江是黃蘭香的扶貧工作聯繫縣。黃蘭香一行首先來到平江縣甕江鎮塔興村,走訪慰問貧困家庭,了解他們生産生活情況。坐在幾十年前建的土坯房裏,黃蘭香邊傾聽,邊鼓勵大家樂觀面對暫時困難、靠自己勤勞的雙手致富。她交代相關部門和鄉鎮、村組多替貧困戶出主意,幫助他們找準脫貧致富的好路子。

  黃蘭香還聽取了平江經濟社會發展及扶貧開發工作的情況彙報,並就該縣扶貧開發工作進行了座談。她指出,平江縣扶貧任務還很艱巨,但有交通、區位、政策等方面優勢,要充分利用好這些有利條件,堅決打好扶貧開發攻堅戰。她要求,扶貧開發工作要做到“七個緊密結合”,即要與加強基層建設、産業發展、新型城鎮化建設、信息化建設、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機制創新、幫扶救濟等緊密結合,確保2020年全面完成扶貧攻堅任務。(記者 徐亞平)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