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丨塔城恢復天然牧草植被改善生態環境

2017-04-28 13:54:32  來源:新疆日報  責編:陳晨

  新疆日報訊:新疆讓塔城的天更藍、水更綠、空氣更清新。今年,圍繞生態環境建設,塔城地區利用退耕還草、退牧還草項目,大力推動天然牧草植被恢復工作,極大地調動了農牧民參與生態環境建設的積極性。

  得知項目補助的好政策,塔城市博孜達克農場皇工村養殖大戶洪明靜決定把自家的200畝地全部播種苜蓿。4月23日,在塔城市畜牧獸醫局技術人員、“訪惠聚”駐村工作隊隊員的指導下,洪明靜家開始播種苜蓿。

  “播種200畝地的苜蓿,全部資金投入將近11萬元。現在可以享受國家項目補貼,每畝地種子、機耕費補貼170元。”洪明靜説,原本沒想種這麼多,有了這樣的好政策,他就下決心擴大種植面積,依託種植的苜蓿,發展家庭養殖業。

  因為種苜蓿享補貼,塔城市齊巴爾吉迭新區的許多定居牧民也決定把一些坡地、石頭地種植苜蓿,既能發展養殖業,又能改善生態環境。同樣,在托裏縣庫甫鄉、烏雪特鄉等地,在當地“訪惠聚”駐村工作隊入戶宣傳下,許多養殖戶都決定把一些生産效益低的低産田種植苜蓿。

  據了解,今年塔城地區農牧民種植苜蓿面積將達到186萬畝,4月底可全部播完。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