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指標成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各地發展的約束性指標

2017-04-28 13:54:57  來源:新疆日報  責編:陳晨

  新疆日報訊:按照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倡導綠色發展方式的要求,目前綠色指標發展體系已成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各地發展的約束性指標。

  據悉,為全面客觀反映全區綠色發展水準,系統體現生態文明建設具體要求,實現新疆天藍地綠水清的永續發展,自治區在3月底召開會議併發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綠色發展指標評價工作實施方案》,建立自治區綠色發展指標體系。

  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自治區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許斌表示,綠色發展指標體系是生態文明建設目標評價考核的重要內容,是開展年度評價的重要依據。各相關部門要圍繞指標體系,提出行之有效的意見,確保評價指標數據口徑、範圍一致,同時要按時提供相關數據,力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綠色發展評價工作得到有序推進。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綠色發展指標體系由一級指標和二級指標構成。一級指標涵蓋資源利用、環境治理、環境品質、生態保護、增長品質、綠色生活、公眾滿意程度7個方面內容。二級指標則選取符合生態文明建設目標評價考核要求,在國家指標體系的基礎上,結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實際,保留了53個指標。(記者 阿力扎·再那爾汗)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