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丨青海省紀委強化生態環保監督問責

2017-05-31 09:54:56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中國環境報訊:青海省紀委近日研究制定了《2017年全省生態環境保護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工作要點》,明確重點,採取措施,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領域監督執紀問責。

  《要點》明確,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牢固樹立生態環境保護優先理念,把加強生態環境保護領域監督執紀問責作為當前監督執紀的重點,著力抓好3方面工作。

  一是嚴格監督。全面檢查糾正落實中央和青海省委生態環境保護各項決策部署。

  二是嚴肅執紀。查處在項目審批、工程建設、執法監管等環節違反生態環境保護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違反工作程式,弄虛作假、吃拿卡要、以權謀私等問題。查處生態環境保護領域貪污、挪用、截留、擠佔生態環境專項資金等問題。

  三是強化問責。對生態環境保護主體責任、監督責任不落實、不擔當,特別是生態環境問題十分突出、生態環境品質明顯惡化、達不到國家重點任務目標考核要求的,以及對省環境保護督察中發現的突出問題整改不力、相互推諉、未履職盡責的,按照權責對等原則,既追究當事人責任,又追究相關單位和領導的責任。

  下一步,青海省紀委將聯合相關職能部門,開展專項監督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嚴肅追究問責並通報曝光。(記者 夏連琪)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