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6月底前拆除638台鍋爐

2017-05-31 09:03:24  來源:中國環境報  責編:陳晨

  記者日前從山西省太原市環保部門獲悉, 6月底前太原市將拆除市區及“三縣一市”範圍內全部638台20噸及以下分散燃煤採暖和所有常年運行燃煤鍋爐,共計 2810.31蒸噸。其中,採暖鍋爐489台,常年運行燃煤鍋爐149台,加速推進全市冬季環境品質改善,以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太原市政府明確,燃煤鍋爐的産權或使用單位為鍋爐限期拆除和改造的主體責任單位,務必在6月30日前自行拆除本單位燃煤鍋爐,10月31日前完成清潔能源替代工作。各縣(市、區)政府、綜改示範區及不銹鋼園區管委會為組織實施單位,負責組織完成轄區範圍內燃煤鍋爐的拆除和清潔供熱替代工作,對逾期未完成拆除的燃煤鍋爐依法組織拆除。

  太原市政府要求,各熱力公司、各燃氣公司和各新能源供熱單位要加大熱源和管網建設力度,為供熱和生産用戶提供優質服務,確保拆除燃煤鍋爐的單位如期供熱和正常生産。市城鄉管委、市環保局要積極協調清潔供熱、燃煤鍋爐拆除有關事宜,指導和監督各縣(市、區)、綜改示範區、不銹鋼園區及各供熱、供氣單位,按時完成清潔能源替代改造,確保年度工作任務完成。

  太原市環保局區域處處長宋力介紹説,全市638台燃煤鍋爐限期拆除後,年可減少燃煤約100萬噸,年減少二氧化硫排放8000噸、氮氧化物排放7600噸、煙塵排放5000噸。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