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領域PPP確定六大重點

2017-06-08 09:53:29  來源:光明日報  責編:陳晨

  光明日報訊:為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我國將在六大重點板塊推進農業領域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財政部、農業部7日聯合印發的《關於深入推進農業領域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的實施意見》提出,我國將重點引導和鼓勵社會資本參與農業綠色發展、高標準農田建設、現代農業産業園、田園綜合體、農産品物流與交易平臺、“互聯網+”現代農業等六個領域的農業公共産品和服務供給。

  意見指出,為保障政府知情權,政府可以參股項目公司,但應保障項目公司的經營獨立性和風險隔離功能,不得干預企業日常經營決策,不得兜底項目建設運營風險。相關部門要加強轄區內PPP項目財政支出責任統計和超限預警,嚴禁通過政府回購安排、承諾固定回報等方式進行變相舉債,嚴禁項目公司債務向政府轉移。(記者 楊亮)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