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政協委員來渝考察生態旅遊扶貧

2017-06-08 10:38:36  來源:重慶日報  責編:陳晨

  重慶日報訊:6月2日至6日,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政協委員考察團來渝考察重慶生態旅遊扶貧開發工作。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李海峰參加考察。

  考察團主要由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香港中聯辦負責人,以及48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組成。全國政協常委、世界貿易中心協會(香港)執行委員會主席伍淑清擔任團長。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戴德豐,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譚耀宗、全國政協科教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霍震霆、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王國強擔任副團長。

  在渝期間,考察團聽取了重慶市政府有關重慶經濟社會發展、旅遊發展和生態旅遊扶貧情況的介紹,還實地考察了兩江新區建設,考察了武隆天生三橋生態旅遊、核桃鎮鄉村旅遊扶貧開發情況,以及萬盛叢林菌谷鄉村旅遊扶貧開發情況和黑山谷生態旅遊等。

  考察中,委員們紛紛為重慶經濟社會發展方面取得的成就“點讚”。大家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重慶立足實際,圍繞建設城鄉統籌發展的國家中心城市綜合定位,實施五大功能區域發展戰略,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全市經濟保持了平穩快速發展,城鄉面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人民生活水準顯著提高。同時重慶大力開展生態旅遊扶貧工作,發展鄉村旅遊、民俗旅遊、休閒旅遊,將貧困地區的資源轉化為旅遊産品,使貧困地區群眾就地、就近就業,實現增收脫貧致富,取得的成績令人讚嘆。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