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丨南通:江風海韻長壽鄉 宜居宜業花園城

2017-06-15 17:16:55  來源:新華日報  責編:陳晨

  新華日報訊:《南通五山地區片區規劃》在南通城市博物館展示,徵求市民意見和建議,將打造成國家級森林公園和國家5A級旅遊景區;啟東市圓陀角濱海省級濕地公園——南通首家省級濕地公園和全省首家濱海濕地公園獲批建設,最終目標要成功創建國家級濕地公園;60公里的中心城區高速一環生態景觀廊道,90公里的寧啟鐵路(一期)生態景觀廊道,拔地而起,主體林頻寬100米,按照“三化”(彩色化、珍貴化和效益化)樹種配置,新增綠化面積約2.2萬畝,總投資超10億元。

  自今年3月南通市委、市政府發出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總動員後,8001平方公里江海大地興起大造綠化、提檔升級的熱潮,深刻地改變著城鄉生態面貌。一個開門見綠、生機盎然的活力南通正闊步展現在人們面前……

  建設“宜居宜業富有魅力的花園城市”,這是南通市第十二屆黨代會確定的今後一個時期南通城市發展的四大戰略定位之一,向全社會作出鄭重承諾——“建成國家森林城市、國家生態園林城市”。

  傳承發展,開啟綠色新征程

  南通,是我國濱江臨海平原地帶惟一的“長壽之鄉”,也是處於工業相對發達地區的“長壽之鄉”,這在國際上絕無僅有。南通,還是愛綠、種綠、護綠,崇尚自然、遵循自然的典範。一百年前,清末狀元、著名的實業家張謇創造性地規劃南通“一城三鎮”的空間佈局,以詩人的情懷經營城市,廣植樹木,修建公園,博物苑內、五山中、嗇園裏、濠河邊……處處名木薈萃、鬱鬱蔥蔥,著力構建一個宜居宜業的生態南通,堪稱中國近代史上城市規劃建設的典範。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