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丨豐都縣仙女湖鎮:抓好生態保護 打造美麗鄉鎮

2017-06-15 17:18:36  來源:華龍網  責編:陳晨

  華龍網訊:“今年,我們將始終把生態涵養作為第一要求,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意識,堅持保護與治理並重,堅定不移走綠色發展之路,竭力提升生態文明。”重慶市豐都縣仙女湖鎮黨委書記倪爾遜説。

  倪爾遜告訴筆者,今年該鎮將管護好公益林、天然林,保護好綠水青山,提速推進新一輪退耕還林工程和二期天然林保護工程。抓好石漠化治理、水源地保護、林政秩序監管、地質災害防治等工作。

  筆者還了解到,仙女湖鎮還將加強環境監管能力建設,不斷提高環境監管執法水準,深入開展畜禽養殖污染防治,完成竹子、廂壩、黃沙場鎮規模化養殖點污染源治理。從嚴管理危險廢物和固體廢物,加強農村面源污染防治,加快完善村(居)生活垃圾收運系統,竹子、廂壩污水處理廠規範運行,黃沙污水處理廠啟動建設。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