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綠色發展理念 續寫美麗與發展新篇章

2017-06-15 11:31:30  來源:南方新聞網  責編:陳晨

  南方網訊:廣東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廣東在決勝全面小康、開啟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這次大會既是一次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大會,更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重要批示的大會。大會回顧了廣東過去五年取得的成就,並實事求是指出在前進道路上面臨的困難和挑戰,科學謀劃好廣東發展的宏偉藍圖,是在新起點上再創新局的行動綱領,確保廣東在加強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廣東人民不斷開拓進取,砥礪奮進,經濟社會建設取得了巨大成就,經濟結構不斷優化,經濟總量連續28年居全國首位。在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的同時,廣東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綠水青山便是金山銀山”的指示,大力推動綠色發展,實現了生態環境品質總體改善。截止2016年,珠三角大氣PM2.5濃度在國家三大重點防控區中率先整體達標,全省空氣品質達標率達92.7%;森林面積達1.63億畝,森林覆蓋率提高到58.98%,林業産值達7600億元,繼續走在全國的前列;城鄉居民飲用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主要污染物的濃度大幅度下降,污染物總量基本穩定,超額完成國家下達的節能減排目標任務,單位地區生産總值能耗處於全國第二低位。全省天更藍、水更綠,經濟社會邁進綠色發展新軌道,實現美麗與發展共贏。

  在看到取得成績的同時,我們也要清醒認識到在貫徹綠色發展理念發展我們任務艱巨。為了更好建設美麗廣東,必須倡導綠色,堅持經濟與生態兩手抓,讓良好的生態環境成為人民生活的增長點、成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支撐點、成為展現良好形象的發力點。鋻於此,我們今後必須著力於: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