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

2017-06-16 17:19:22  來源:中國經濟網  責編:陳晨

  中國經濟網訊:仲夏,綠滿黔北,茶香盈鼻。

  沿著蜿蜒的水泥路,《經濟日報》記者走進貴州省湄潭縣興隆鎮田家溝,目之所及皆是綠油油的茶園,綿綿伸向遠方,採茶人忙在其中。

  “6畝茶,年收入10萬元左右”。村民譚武蓮祖祖輩輩靠種地,如今靠種茶,全家吃上了生態飯。

  在湄潭,茶産業已成為百姓脫貧增收的支柱産業。2016年,該縣茶園面積達到60萬畝,茶農8.8萬餘戶、35.1萬餘人,四成貧困人口從中受益。

  放眼整個貴州,習近平總書記“既要綠水青山,也要金山銀山。寧要綠水青山,不要金山銀山,而且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理念,已經落地生根,正在開花結果。

  據統計部門數據顯示,“十二五”以來,貴州經濟增速連續6年位居全國前三,同時森林覆蓋率由2010年底的40.52%增加到2016年的52%。

  作為我國首批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之一,貴州正用自己的探索,推動經濟社會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協同共進,為美麗中國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