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丨綠色發展 共築生態文明貴安夢

2017-06-16 17:11:25  來源:貴州日報  責編:陳晨

  貴州日報訊:走進貴安禪茶觀光園,萬畝生態茶園散發陣陣清香。按照生態産業化、生産生態化的理念,貴安新區加快推進以“茶”為核心的茶旅綜合體打造,將精緻農業與休閒旅遊有機結合,使茶園變公園、茶區變景區、勞動變運動、茶山變金山。

  作為唯一承擔生態文明示範區戰略使命的國家級新區,貴安新區建設生態文明示範區,推進綠色化發展,營造綠色空間,發展綠色經濟,倡導綠色生活,建設綠色家園,建立綠色制度,推進生産空間集約高效、生活空間宜居適度、生態空間山清水秀,實現百姓富生態美的有機統一。

  制度是加快生態文明建設的保障。貴安新區建立綠色化指標、統計體系,綠色項目引導目錄製度和國家公園體制,對綠色化發展的各項重點進行科學評價並建立綠色化發展指標統計體系,制定科學合理的目標責任制考核辦法,把綠色化發展的各項目標落實到各執行部門和鄉鎮。

  依託新區大數據優勢,貴安新區建立大數據環境管控機制。構建“互聯網+”企業監管板塊、“互聯網+”環保政務板塊等功能板塊,制定生態環境信息資源共享目錄,明確數據採集責任,實現環境關聯數據資源整合匯集。

  探索全域景區化管理體制。創新綠色旅遊標準體系、服務體系、監管體系、交通體系,發展智慧旅遊,構建全域景區化的大旅遊格局。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