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中體現龍舟速度與精神 中華龍舟大賽惠州站順利收官

2017-06-19 15:27:27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

開幕式錶演   中國龍舟協會提供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李曼):我國是一個國土遼闊、歷史悠久、民族眾多的國家,體育運動的類型多樣,運動的文化底蘊深厚,並融入到方方面面之中,使我國擁有寶貴的運動休閒旅遊資源。體育旅遊作為旅遊産業和體育産業交叉滲透産生的一個新的領域,是以體育資源為基礎,吸引人們參加與感受體育活動和大自然情趣的一種新的旅遊形式,是體育與旅遊相結合的一種特殊的休閒生活方式,龍舟賽作為我國的傳統文化運動,已經成為一項新型體育旅遊活動。

  6月18日上午,2017中華龍舟大賽(廣東·惠州站)于廣東省惠州市區濱江公園段西枝江圓滿落幕。賽況方面,樂從羅浮宮、名門世家九江隊分別拿到本站職業男、女組總成績冠軍,東北電力大學、聊城大學隊分獲青少年男、女組總成績冠軍,東江廣雅學校隊收穫傳統龍舟組冠軍。

圖片默認標題

各組別總成績冠軍授旗   中國龍舟協會提供

  2017中華龍舟大賽(廣東·惠州站)是今年端午節後的首站比賽,也是廣東省惠州市第二次舉辦本項賽事,地點位於惠州市區濱江公園段西枝江,共36支來自全國各地的頂尖隊伍及12支惠州本地的傳統龍舟隊參與本站比賽。近期受颱風影響,連續數天的強降水帶來湍急的水流,將原定於兩天進行的賽事被更多壓縮在最後一天進行,賽事強度再度提升。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