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打造國際旅遊目的地

2017-06-19 14:39:34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

伊金霍洛旗旗長 華瑞鋒   劉蓉娜/攝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劉蓉娜):6月17日,2017勁旅景區峰會在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隆重舉辦,伊金霍洛旗委副書記、政府旗長華瑞鋒出席峰會併為峰會致辭。

  華旗長説道,旅遊是人類傳播文明、交流文化、增進友誼的重要橋梁,旅遊業是新常態下推動地區轉型發展的朝陽産業、綠色産業、民生産業。作為一代天驕成吉思汗的長眠之地,伊金霍洛旗歷史文化厚重、自然風光優美、區位條件優越、旅遊資源豐富,享有“天驕聖地、煤海綠洲”的美譽。

  近年來,伊金霍洛旗搶抓大眾旅遊時代機遇,深入實施“旅遊興旗”發展戰略,全力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享譽世界的成吉思汗陵5A級旅遊區、中國西部最具原生態魅力的遊牧草原—蘇泊罕大草原、民族影視産業基地—蒙古源流文化産業園、全區保存最完整的君王府、北方地區罕有的紅海子濕地等一大批歷史、文化、宗教和自然景觀位於境內,鄉村遊、冰雪世界、沙漠公園、房車營地等旅遊新業態日趨豐富,旅遊+文化、旅遊+體育、旅遊+健康等産業融合工程深入推進,先後榮膺全國“最佳旅遊生態目的地”,“中國美麗鄉村”和全區“休閒農牧業示範旗”等稱號,旅遊業呈現出欣欣向榮、蓬勃發展態勢。

  今年,伊金霍洛旗將充分發揮旅遊+資源,將承辦國家級13項,包括中國首屆圍棋大會,在今年8月8號到18號在伊金霍洛旗舉行等一系列重要賽事活動。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