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 特色小鎮聚集效應 生態區發展駛入快車道

2017-06-22 15:57:36  來源:西安日報  責編:陳晨

  西安日報訊:打造特色小鎮,是黨中央、國務院加快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的重要舉措,西安的一批特色小鎮正以産業“特而強”、功能“聚而合”、形態“小而美”、機制“新而活”的氣質,成為經濟發展的新亮點,而特色小鎮的發展也給浐灞生態區帶來了新機遇。除了世園羅曼小鎮,浐灞生態區還有灞柳基金小鎮以及大數據小鎮,這三大特色小鎮的建設,為浐灞生態區發展增添了新的動力,也成為區域經濟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灞柳基金小鎮當選陜西十大特色小鎮之一

  灞柳基金小鎮自運營以來,一直致力於打造中國西部版“格林尼治”小鎮,同時創建西部私募金融服務業發展示範區。

  如今,灞柳基金小鎮已經吸引150余家基金企業,其中,陜西金控、陜西煤業、陜旅集團、國開陜旅、陜西方元資産、西安大唐資本等知名機構紛紛入駐設立基金,由陜西國開旅遊産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發起設立的絲綢之路品質西安城市建設投資基金合夥企業,已完成工商註冊並正式入駐。截至目前,金融辦前置審批高達139家,審批基金募集規模超過2000億元,被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列為全國16家知名基金小鎮之一,入選《西部大開發十三五規劃》重點打造的百家特色小鎮目錄,成為浐灞生態區乃至全市的一張重要名片。

  西安大數據小鎮讓大數據成為發展創新源泉

  今年,“西安大數據小鎮項目”正式落戶于浐灞生態區,也將標誌數據時代近距離地影響著每個人的生活。

  西安大數據小鎮項目總投資約30億元人民幣,將圍繞“大數據”的研發與應用,以“旅遊大數據”為項目首發,在大數據領域以建設“人才世界集聚,技術世界領先,應用轉化最廣”的小鎮為目標,讓健康大數據、環境大數據、政務服務大數據、工業大數據、金融大數據、交通大數據、教育大數據、電商大數據等成為西安發展的創新源泉,加速西安大數據産業聚集,壯大西安大數據産業發展,助力智慧城市、智慧旅遊建設。而農村電商大數據合作項目將依託浐灞大數據小鎮項目,加快推進建設“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建設。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