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 | 梁平安勝鄉:生態種植水稻效益好

2017-06-22 10:55:04  來源:華龍網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金平村7組農民在有機水稻田間人工除草

   金平村7組農民在有機水稻田間人工除草

      華龍網訊:6月20日上午,筆者在重慶梁平區安勝鄉金平村7組看到,一塊綠油油的有機水稻田裏,8名農民一字排開,他們雙手在禾苗下扯著雜草,不時伸起腰來將手裏的雜草扔上田坎。不遠處的其他稻田裏,三五名農民組成的除草隊也幹得正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有機水稻生産區的太陽能誘捕器

有機水稻生産區的太陽能誘捕器

  該鄉積極引進龍頭企業流轉土地進行水稻規模種植,並採取施用有機肥、人工除草和太陽能誘捕加青蛙除蟲的辦法防治水稻蟲害,使生態種植水稻的水準上升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黑斑蛙繁殖區裏有機水稻生長茂盛

黑斑蛙繁殖區裏有機水稻生長茂盛

  目前,該鄉共發展水稻有機種植和綠色種植面積3000余畝,這種生態種植,不僅使流轉土地的農戶人均增收1000元,而且每種植1畝生態水稻可提高經濟效益1000元以上,實現了農戶與企業的雙增收。(記者 張奉峰)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