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東南生態民族文旅節7月開幕

2017-06-23 17:20:04  來源:中國網  責編:陳晨

  中國網訊:6月23日第二屆渝東南生態民族旅遊文化節開幕式將於7月7日在彭水蚩尤九黎城啟幕。6月20日上午10點,2017·第二屆渝東南生態民族旅遊文化節新聞發佈會在市政府新聞發佈廳舉行。今年的旅遊文化節以“暢遊渝東南,領略民族風”為主題,分為重慶主城區活動、彭水主場活動、主題旅遊活動和區縣分場活動四大板塊,計劃開展33項活動。其中,彭水主辦17個,其他區縣(自治縣)舉辦16個。

  彭水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旅工委書記、旅管委主任程途介紹説,本屆旅遊文化節在活動策劃、活動內容和舉辦方式上,吸納了首屆旅遊文化節的成功經驗,並根據實際情況進行了創新和調整。保留了首屆主城區的活動、開幕式暨文藝晚會、美食節、攝影展、嘉年華主題遊、阿依河漂流大賽、青龍谷國際戶外挑戰賽、摩圍山戶外挑戰賽等10個活動,狂歡閃拍、渝東南人遊渝東南、音樂露營養生遊、重返森林主題遊、網紅達人彭水行、全國百家旅行社踩線等6個活動,調換民俗會民族民間舞蹈展演。具體活動如下:

  重慶主城區活動

  6月21日—22日在解放牌廣場舉行的“2017‘暢遊渝東南·領略民族風’第二屆渝東南生態民族旅遊展”和“2017渝東南區縣旅遊主題活動日暨第二屆‘民族風’旅遊文藝展演”,將搭建舞臺和展廳,組織8個區縣(自治縣)開展區縣旅遊主題活動日活動,演出文藝節目、展出旅遊産品和旅遊商品、接待旅遊諮詢,市民參加活動將獲得免費門票、景區紀念品等。

  彭水主場活動

  一是7月7日即將在蚩尤九黎城舉行的“2017·第二屆渝東南生態民族旅遊文化節開幕式暨《大美渝東南》文藝晚會”將以“渝東南·民族風”為主題,薈萃8個區縣優秀的文化瑰寶和文藝精品,展現渝東南民族文化的魅力。

  二是“2017·‘暢遊渝東南·領略民族風’攝影展”,將於7月7日—11日在蚩尤九黎城舉辦攝影作品大展,展出優秀作品100幅。

  三是7月7日—11日在蚩尤九黎城舉行的“第二屆渝東南民族美食展”,將組織8個區縣(自治縣)優秀的民族美食經營單位參展,給遊客和市民帶來難忘的口福。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