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水利援藏開局良好

2017-06-26 09:59:05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人民日報訊:記者近日獲悉:“十三五”期間水利援藏工作實現良好開局,截至5月底,累計落實水利投資89.79億元,其中中央水利投資46.97億元。水利惠民生,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積77.5萬畝,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積125平方公里,解決飲水安全人口4.9萬人等。

  水利部黨組書記、部長陳雷介紹,“十三五”時期,要把西藏水利放在優先扶持的重點區域,加快補齊補強水利發展短板,切實解決好西藏廣大農牧民最關心的吃水、用電、灌溉和防洪等問題;注意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以全面推行河長制為重要抓手,統籌加強西藏水生態文明建設,讓雪域高原青山常在、綠水長流、環境更優美。(記者 趙永平)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