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 | 做好産業服務 白沙精心築巢引鳳來

2017-06-28 16:35:31  來源:海南日報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航拍白沙黎族自治縣縣城。(白沙招商辦供圖)

航拍白沙黎族自治縣縣城。(白沙招商辦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白沙元門鄉羅帥村。 (白沙招商辦供圖)

白沙元門鄉羅帥村。 (白沙招商辦供圖)

  海南日報訊:招商引資是一個地方借力發展的助推器,是推動跨越發展的強大動力,是促進産業結構優化升級的突破口,更是實現轉型發展的著力點。

  近年來,白沙黎族自治縣縣委、縣政府制定了重點發展熱帶生態農業、生態旅遊和養生休閒度假、農林産品加工等工作目標,嚴守生態紅線,完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網絡,精心打造投資環境,招商引資可謂“精益求精”。

  嚴守生態紅線 精選招商引資項目

  白沙山清水秀、熱帶雨林密布,森林覆蓋率高達83.47%,是熱帶植物基因庫,被稱為海南生態核心區、海南水源保護區。據了解,白沙國土面積的58.47%被劃為生態紅線,而白沙為了守護青山綠水的擔當將其擴大到64.1%。生態紅線內60%為禁止開發區域,其餘的40%為限制開發區域,這無疑給白沙的招商引資帶來更多的挑戰。面對建設用地指標有限,只有精選招商引資的項目,才會讓白沙的綠水青山回報出金山銀山。

  白沙招商瞄準全域旅遊、特色産業小鎮、美麗鄉村、熱帶高效農業、電商物流園等行業,開展招商引資。

  在2017年海南綜合招商活動擬簽約項目中,白沙原生態茶園小鎮將建設環茶園小鎮道路、騎行綠道、遊客接待中心、商業街外立面改造及內街景觀提升、茶博園商業街及演藝中心、停車場、木棧道、景觀亭、步行道、小品、水景工程等。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