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 | 黔西南:山地生態美食助力脫貧攻堅

2017-06-28 14:16:11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盤江山水美,金州“三碗粉”。6月28日9時,由中國飯店協會主辦,貴州省黔菜文化研究會,黔西南州飯店餐飲協會、黔西南州各縣市産業集團承辦的首屆國際山地美食節暨金州“三碗粉”美食節開幕式在興義舉行,首屆國際山地美食節暨金州“三碗粉”美食節于6月28日—30日在黔西南州舉行,以“共享山地美食、助推産業發展、聚力脫貧攻堅”為主題。本次美食節在興義市設主會場,興仁縣、安龍縣、貞豐縣、晴隆縣設分會場,興義市主會場匯集了各地300余家企業帶來的5000余種名特優美食、綠色食材及優質農産品,為大家獻上一場名副其實的美食盛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金州“三碗粉”

金州“三碗粉”

  本屆美食節是黔西南州貫徹落實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加快推動當地餐飲食材産業發展,加大傳統特色餐飲美食宣傳推介力度,大力發展以興義羊肉粉、興仁牛肉粉、安龍剪粉、貞豐粽子和晴隆辣子雞為代表的金州“三碗粉”産業,促進地方經濟快速發展,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