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委水資源保護單位開展黃河河口三角洲監測工作

2017-07-03 16:36:55  來源:水利部網站  責編:陳晨

  水利部網站訊:根據黃河河口三角洲典型區域水生態監測基礎設施及設備購置項目總體安排,6月19日至23日,黃委水資源保護單位會同設計單位、施工單位開展黃河河口三角洲地下水及濕地蒸滲監測點位查勘及布設工作。

  根據項目總體要求,本次基礎建設項目計劃在黃河三角洲(漁洼以下)典型區域內布設20口地下水監測井及1台水生態觀測蒸滲儀。項目組對點位布設進行現場查勘,針對水生態觀測蒸滲儀點位布設與中科院黃河三角洲濱海濕地生態試驗站進行交流,充分聽取設計單位、施工單位的意見,結合現場實際情況,初步確定了地下水監測井基礎設施建設點位坐標,為下一步正式施工提供了良好的條件。

  黃河河口三角洲典型區域水生態監測基礎設施及設備購置項目實施後,將為實現黃河河口三角洲遙感監測與地面調查、固定觀測和實驗模擬相結合的動態監測提供基礎,為逐步建立長期的日常性的黃河河口三角洲水生態監測及評估體系提供支撐。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