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更準更實更嚴推進脫貧攻堅

2017-07-06 17:03:33  來源:重慶日報  責編:陳晨

  重慶日報訊:7月5日,重慶市委副書記唐良智在豐都石柱隨機抽查督導脫貧攻堅工作時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嚴格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在準、實、嚴上下更大功夫,把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政策措施進一步落細落小落實,確保脫貧攻堅工作成效經得起實踐和歷史檢驗。

  此次督導調研採取不打招呼、隨機抽查、現場督辦的方式,直接進村入戶,查找脫貧攻堅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唐良智臨時選擇到豐都縣龍河鎮三磊子村和石柱縣下路街道湖海村,查看村活動中心、村衛生室及飲水工程,並隨機走進9戶村民家中,詳細詢問家庭狀況、收入來源、脫貧計劃以及實現“兩不愁三保障”的情況。他指出,要聚焦脫貧攻堅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增添措施,補齊短板,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提升貧困群眾的獲得感。要加強扶貧對象動態監測,做到精準識別、精準管理、精準退出,確保情況明、底數清、措施跟進及時到位,把扶真貧、真扶貧、真脫貧落到實處。要加強貧困地區基礎設施建設,提高基本公共服務供給水準,紮實推進危舊房屋改造,深入開展村容村貌整治和精神文明建設,為貧困群眾創造更加安全便利、整潔有序、文明和諧的生産生活環境。

  在了解産業扶貧和金融扶貧情況後,唐良智指出,要以市場為導向,以資源為基礎,統籌好特色效益農業産、加、銷各個環節,建立完善扶貧産業發展與貧困群眾的利益聯結機制,保障貧困群眾持續增收、穩定脫貧。要建立健全金融扶貧的風險防範、預警監測和評估處置機制,創新政府、銀行、企業合作模式,促進龍頭企業健康發展。7月5日,市委副書記唐良智在豐都石柱隨機抽查督導脫貧攻堅工作時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嚴格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在準、實、嚴上下更大功夫,把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政策措施進一步落細落小落實,確保脫貧攻堅工作成效經得起實踐和歷史檢驗。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