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雙版納飛出“金孔雀”系列報道(一) 野象谷——生態優先 樹品牌為核心競爭力

2017-07-10 17:41:47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報道(李曼 劉蓉娜):西雙版納,是我國目前唯一還保持有較為完整的熱帶雨林生態系統的地方。在這片土地上,聚居著十幾個少數民族,生存著五千多種熱帶動植物,多姿多彩的民族風情和絢麗的亞熱帶自然風光交相輝映。為了讓這片“美好而神奇的樂土”保持她原有的風貌,雲南金孔雀旅遊集團在發展過程中始終堅持著“保護性開發”的理念和原則,為西雙版納“旅遊強州”目標的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近期,雲南金孔雀旅遊集團黨委書記、總經理彭進保接受了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的專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

  雲南金孔雀旅遊集團黨委書記、總經理彭進保接受專訪  李曼/攝

   野象谷景區,是金孔雀旅遊集團重點開發打造的一個旅遊景點。多年來 ,野象谷一直致力於保護亞洲象及其生存環境和熱帶雨林的自然生態環境,經過多年的努力,野象谷成為了西雙版納一張特殊的旅遊名片。野象谷景區于2014年被評選為“全國首批國家級生態旅遊示範區”,並於2014年榮獲“艾裏緹斯獎”中的“中國最具有影響力動物保護目的地”獎項。2017年在浙江烏鎮舉辦的第六屆“艾蒂亞”獎項中,野象谷又榮獲中國最佳自然生態旅遊項目獎。

   1997年亞洲象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瀕危物種,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集團旗下的野象谷景區,位於動養自然保護區東、西兩片區結合部,1990年開始投資建設,是生活在兩片區的亞洲象交流匯聚的中心通道,中國唯一能安全觀測亞洲象生存狀態的風景區,目前國內生活著250-300頭左右亞洲象,主要分佈在西雙版納周邊及普洱、臨滄少部分地區。每年有80多頭野象常年出沒于野象谷,平均4.4天就有野象在野象谷漫步,洗澡,嬉戲。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