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丨宜都以生態指數引領轉型發展

2017-07-16 10:14:20  來源:湖北日報  責編:陳晨

  湖北日報訊:6月22日,湖北宜都東陽光集團生態撫育冬蟲夏草三期擴建項目正在火熱建設。今年,該公司還將建設製劑類項目和胰島素項目。這3個項目建成後,宜都將形成近百億元的醫藥産業。

  近年來,宜都用綠色理念統籌發展,以“生態指數”引領轉型發展。去年12月,宜都黨代會立足當地實際,明確了生態産業、生態環境、生態宜居、生態文化、生態制度五大類32項具體指標,下發《生態宜都建設2017年工作任務清單》,將具體的生態建設任務分解到各相關責任單位和鄉鎮,納入年終目標管理考核。

  創新生態治理機構,組建以市委書記任主任的生態治理委員會,常態化設立生態治理委員會辦公室,由1名副縣級領導任生態辦主任,核定編制10名,負責統籌協調推進全市生態環保工作;探索成立宜都清江流域水資源保護綜合執法局,開展流域聯合執法。

  此外,宜都常態化開展環保問題整改,自籌5億元資金,推進生態環境治理七大專項行動,全面取締非法碼頭,完成了清江、漁洋河流域網箱清理,碧水藍天的美景正扮靚宜都。(記者 唐宜貴)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