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涪陵區全力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

2017-07-16 10:10:40  來源:華龍網  責編:陳晨

  華龍網訊:自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創建啟動以來,重慶市涪陵區環保局切實履行牽頭職責,強力推進各項創建任務。

  涪陵區完成了《涪陵區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規劃》市級備案,市環保局已同意涪陵區申請環保部備案。

  同時,該區還完成22個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鄉鎮規劃編制,正組織各鄉鎮街道積極開展創建工作。

  此外,涪陵區堅持周例會、月匯總、季考核制度。其中,一季度按30%的比例抽查了區農委、藺市鎮等20余個責任單位。二季度採取暗訪為主,核查進展報表和佐證資料為輔的方式全面開展督查。截至目前,涪陵區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創建所涉及的38項指標,已達標或基本達標25項,佔比總指標67.57%;今年166項年度目標任務現已完成88個,完成率53%,推進中的78項中,進度完成率達80%的4項,達50%-70%的41項,50%以下的33項。

  另外,涪陵區還積極營造創建氛圍。該區製作了總目標、年度目標完成倒計時和固定標語,向社會彰顯創建的決心,牽頭制定了《關於進一步明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工作職責的通知》,建立完善了工作考核辦法、信息報送機制等工作責任體系,編制國家生態文明示範區創建信息39期,並參加了重慶廣電“陽光重慶、涪陵四城同創”直播欄目。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