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安區:推進河長制工作呵護綠水青山

2017-07-17 17:09:48  來源:四川新聞網  責編:陳晨

  四川新聞網訊:7月12日,廣安區委主要負責人帶隊巡視渠江廣安區境段,並召開河長制現場辦公會,聽取相關負責人的彙報並對存在的問題提出指導意見。

  自推進河長制以來,廣安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先後多次召開專題會議進行研究,細化工作方案。目前,該區已經落實了機構,成立了以區委書記為組長,區委副書記、區長為副組長,區委、區政府、區人大、區政協領導為成員的區全面落實河長制工作領導小組;成立了以區政府分管副區長為主任,相關單位為成員的區總河長辦公室;成立區河長制辦公室,開展河長制相關日常工作;各鄉鎮、辦事處也成立了相關機構;成立了區總河長、“一江六河”河長,各鄉鎮、辦事處也成立了河長。共設立區級河長14名,鄉鎮河長83名,村級河長516名。

  區委、區政府印發了《廣安區貫徹落實〈關於全面推行河長制的意見〉實施方案》的通知和《2017年河長制工作任務清單》,細化分解工作目標、明確工作職責、完善工作制度。對區級河長進行了公示。對照工作清單,制定切實可行的2017年“一江六河”綜合治理方案。5月11日,在“廣安在線”上公示了該區“一江六河”的河長、警長及聯絡單位和聯絡員。

  與此同時,該區根據《四川省河長制辦公室關於填報四川省河流名錄河長信息表的通知》提出河流劃分、河長設置原則,結合工作實際和河湖自然屬性、跨行政區域情況,完成了由各級領導分級分段擔任河長的河湖名錄。

  “我們鄉域內均有專人負責河段環境衛生,還發動了群眾參與治理。”7月9日,大龍鄉鄉長李小菊説。據悉,該區各鄉鎮和職能部門充分利用各類媒體,全覆蓋、多層次加大對“河長制”工作的宣傳,形成全民參與、部門聯治、社會共治的河庫水資源保護治理的社會氛圍和工作機制。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