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全民參與扶貧大格局

2017-07-17 09:44:09  來源:光明日報  責編:陳晨

  光明日報訊:日前,國務院扶貧辦發佈消息,在專項扶貧、行業扶貧、社會扶貧“三位一體”的大格局中,社會扶貧是重點創新的部分。而這創新的部分就是擴大了社會扶貧的外延,把企業、社會組織和個人納入其中。

  脫貧事關全體民眾,這不是政府部門的獨角戲,需要全社會廣泛參與。其中企業、社會組織和個人,集中了大量財富、技術和人才。企業可以提供産業對接的機會,社會組織可以提供有針對性的專業服務,個人則可以匯聚起更為廣泛的救助力量。將這樣的力量動員起來,將對扶貧産生巨大的推動作用。

  因此,我們要構建全民參與的扶貧大格局,群策群力,和衷共濟。(記者 秦關)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