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區建設“綠色城市”

2017-07-18 09:57:13  來源:新華網  責編:陳晨

  新華網訊:7月17日,新華網從成都高新區獲悉,按照“景觀化、景區化、可進入、可參與”的理念,成都高新區正加快構建生態區、綠道、公園、小遊園、微綠地“全域增綠”五級城市綠化體系,鋪就一張成都高新的“綠色地圖”。

  “成都高新區對標國際生態城市,在夯實産業之基的同時,不斷提升城市人居環境,打造宜業宜居的生態之城。”成都高新區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成都高新區投入218億元打造區內10.89平方公里的環城生態區,除了已經建成的錦城湖、桂溪生態公園等一批生態名片外,眼下正在打造綠化面積為6.1萬平方米的新怡公園、綠化面積為18.5萬平方米的新川之心西區,將不斷優化生態功能空間佈局,築牢成都高新的生態本底。

  “宜業宜居的成都高新區不僅應該是一片充滿創新創業活力的區域,更應在經濟發展與環境友好可持續發展方面取得平衡。”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著區域發展增速、市民生態理念的提升,大家對健康、舒適的人居環境要求越來越高,成都高新區結合小街區規制,聯合社區細緻推進區內增綠工程,並動員社會多方力量參與城市增綠共建,目前,已完成吉泰路、旺多姆企業周邊等區域的綠化工作,今後還將鼓勵企業增加屋頂綠化,拓展立體綠化空間。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