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堅決打贏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戰

2017-08-04 10:00:01  來源:甘肅日報  責編:陳晨

  甘肅日報訊:8月2日至3日,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慧在聯繫的永靖縣調研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做大做強縣域經濟,培育發展富民産業,著力促進農民增收,堅決打贏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戰。

  調研期間,李慧深入到永靖縣新寺鄉段嶺村和中塔村,察看鄉村發展、貧困狀況和貧困戶生産生活情況,並與鄉村幹部和農民群眾進行座談交流,詳細了解有關情況。

  8月3日,在永靖縣脫貧攻堅工作協調推進會上,李慧聽取了永靖縣情彙報和省直有關部門、幫扶單位下一步工作打算。在對永靖縣脫貧攻堅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後,李慧強調,要把縣域經濟發展作為統籌城鄉發展的基礎和脫貧攻堅的支撐,認真貫徹實施全省“十三五”脫貧攻堅規劃和富民産業培育支持計劃,依託自然資源優勢,改造提升工業企業,大力發展旅遊業和現代農業,推動經濟增長向創新驅動轉變。要積極調整産業結構,培育龍頭企業和合作組織,加速農村土地流轉,轉變農業經營方式,強化農民工勞動技能培訓,推動畜牧養殖、特色農産品種植、勞務輸轉等優勢産業規模化發展,拉長産業鏈條,形成循環效應,多渠道增加收入,夯實群眾穩定脫貧的基礎。(記者 鄒海林)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