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波巡查督導雅礱江攀枝花流域河長制工作

2017-08-11 17:04:19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8月5日下午,攀枝花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波率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巡查督導雅礱江(攀枝花段)河長制工作推進情況,安排部署水資源保護、岸線管理、污染防治、環境治理、生態修復和執法監督等重點工作。王波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堅定鐵腕治水的信心和決心,認真梳理問題,明確任務職責,細化目標任務,加快編制“一河一策”方案,建立信息化管理平臺,加強宣傳工作力度,嚴肅追責問責,推動河長制工作紮實開展。

  當日,王波一行先後來到高梁坪工業園區入河排污口、鹽邊污水處理廠入河排污口、二灘垃圾填埋場等地。針對入河排污口及垃圾填埋場的運行管理,王波指出,要進一步加大排污監測力度,要針對二灘垃圾填埋場的滲漏液和異味問題,進行科學化處置,著力改進垃圾填埋方式。同時,要堅持標本兼治,強化執法監督,主動追本溯源,力求從源頭和根本上解決河道污染問題。

  王波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儘快梳理市級主要5條河流存在的問題和情況,明確任務職責,細化目標任務,嚴肅追責問責,推動河長制工作有序開展。要圍繞河長制重點工作謀劃項目,加大資金投入,大力開展工程治理。要儘快編制《一河一策管理保護方案》,建立完善四張清單。要建立信息化管理平臺,運用數字化手段開展監測,同時加強痕跡管理,做好檔案管理工作,做到有據可查。要加大河長制工作宣傳力度,提高群眾知曉率,引導群眾主動參與水環境治理、水生態修復、水污染防治,努力實現“水清、河暢、岸綠、景美”的目標。(供稿單位:攀枝花市委宣傳部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