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原副部長翟浩輝一行調研青竹江國家河湖公園建設

2017-08-11 14:31:03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水利部原副部長、中國生態文明促進會首席專家翟浩輝率領水利部相關領導和專家在省水利廳機關黨委書記趙斌的陪同下到廣元調研青竹江國家河湖公園建設情況。市人大副主任唐小平、市水務局局長趙潛、青川縣委書記羅雲全程陪同調研。

  調研團一行先後到喬莊鎮張家村、東河口地震遺址公園、青溪鎮陰平村實地查看了青竹江國家河湖公園建設。在張家村,通過大力推進小流域水生態治理,依託良好的水生態環境打造成為清新秀麗的幸福美麗新村,吸引社會資本進入組建山谷原始旅遊專合社,發展生態康養旅遊,充分挖掘併發揮了國家河湖公園的生態經濟效益,受到翟部長及相關專家充分肯定。

  在東河口,調研團查看了地震遺址公園建設情況和聽取了簡介,讚嘆青川偉大抗震救災精神,對青川災後重建取得的巨大成果高度評價,同時認為青川在推動河湖公園建設中,緊緊同縣域發展相結合,把河湖公園建設作為一項重要民生工程來抓,作為推動生態文明建設的抓手,值得肯定。

  在陰平村,青川把河湖公園建設同打造全域旅遊緊密結合,以水資源為統領,整合唐家河、陰平村和青溪古鎮等優質旅遊資源,加快生態水利建設,進一步保護生態環境,加強基礎設施配套完善,提升基礎綜合承載能力,建設中國生態康陽旅遊名縣。調研團認為青川的確是“綠水青山、美麗青川”。

  實地調研後,在川浙交流中心召開了青竹江國家河湖公園座談會,青川縣委書記羅雲彙報了近年來青竹江國家河湖公園建設和青川社會經濟發展情況,市人大副主任唐小平、市水務局局長趙潛就廣元推動國家河湖公園建設有關作了介紹,最後翟部長作了總結性發言,提出,一是青川水利、生態、人文等資資源豐富,建設工作推動有序,措施得力,積極創新,效果顯著,值得學習廣。二是希望青川在今後的工作中抓住規劃這個“牛鼻子”,做好頂層設計,值得長遠發展戰略;三是加強水資源和水環境的管控力度,以保護為主,適度開發,更好發揮國家河湖公園民生效益。並表示在今後會進一步關注青川,幫助青川推動國家河湖公園建設和水利發展。(供稿單位:國家水利部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