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平調研安寧河流域河長制工作

2017-08-11 17:04:48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近日,攀枝花市委副書記、安寧河攀枝花段市級河長虞平率相關部門負責人,調研督導安寧河流域(攀枝花段)河長制工作,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當天,虞平一行先後前往米易縣灣丘彝族鄉大草壩河段、草場鄉沙壩村實地考察,對“昔街村取水點及一美科技能源公司排污口水質在線監測;大草壩農戶在河道岸線上私自搭建蔬菜大棚,侵佔安寧河道岸線;沙壩村成昆鐵路擴能改造工程鐵路橋施工圍堰侵佔安寧河岸線,影響行洪”等問題整改情況進行現場督導。

  今年以來,米易縣切實按照中央、省、市關於“河長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認真貫徹落實全省加快推進河長制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結合區域範圍內主要河流的分佈情況,全面啟動“河長制”各項工作。

  虞平指出,要強化工礦企業生産用水及排污口的水質在線監測,嚴格按要求實時監控。在加強水污染治理的同時,強化執法監督,重點開展污染物溯源調查,依法依規處理非法排放;對非法侵佔河道的行為,要加大法律法規宣傳,確保河道、岸線監管到位。

  在肯定安寧河流域(攀枝花段)落實河長制工作迅速,違規搭建拆除整改及時的同時,虞平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加強米易縣境內河流進水段面至出水段面在線監測,做到在線監測數據常態化,嚴格落實水資源管理制度,有效保護水資源;徹底排查堆場、砂場,加強安寧河沿線巡查力度,及時上報監測排查情況,切實保護河道生態環境;加大對排污企業的監管和整改力度,把沿線所有企業納入環保在線監測範圍,從源頭上截斷污染源。

  攀枝花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謝忠華陪同調研。(供稿單位:攀枝花市委宣傳部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