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軍檢查藉河流域河長制落實情況

2017-08-09 10:25:00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8月4日,甘肅天水市委副書記、市長、藉河市級河長王軍帶領市直相關部門和縣區政府負責同志,來到藉河流域沿線開展巡查,實地檢查藉河流域河長制工作落實情況。王軍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落實河長制的思想和行動自覺,進一步靠實責任,加大整治力度,讓河長製成為推動河流長效管理的有效制度。 

  天水市政府秘書長王祥林一同檢查。 

  為全面落實綠色發展理念,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天水市制訂了《天水市全面落實河長制實施方案》,建立了天水市、縣區、鄉鎮、村(社區)四級河長體系。市長王軍擔任藉河市級河長,負責領導藉河流域內的河長制工作。 

  藉河發源於甘谷縣南部,流經秦州區,由麥積區花牛鎮峽口村匯入渭河,幹流全長86.92公里,橫穿天水市區,涉及甘谷、秦州、麥積3縣區6個鄉鎮的63個行政村,流域面積1311.87平方公里,總人口49.91萬人。 

  檢查中,王軍一行從藉河源頭甘谷縣古坡草原出發,沿藉河流經路線,自西向東先後來到瓦泉峪、溝門等村,秦州區關子鎮、藉口鎮、太京鎮的高爐子、白草灘、北崖等村,以及麥積區肖家莊等地,實地察看了藉河沿線各段的生態植被保護、河道整治和污水垃圾治理等情況,每到一處,王軍與鄉鎮級、村級河長們親切交流,詢問河長制的具體落實情況,併為他們詳細介紹推行河長制的重要意義及河長工作的主要職責。 

  王軍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河長制工作,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靠實工作責任,層層傳導壓力,真正把河長制工作落到實處。要結合全域無垃圾工作,進一強化措施,加強河道周邊環境衛生整治,尤其要加大對兩區河道內垃圾傾倒、污水排放問題的治理力度,堅決遏制破壞河道環境的行為發生。要建立督察清單,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以常態化、長效化的管護機制,推動河長工作正常化。要著力推進河流沿線的生態修復和植被保護,加強恢復河流水系的自然聯通,確保流域內水生態環境的持續改善。 

  王軍強調,藉河風情線作為城市的重要景觀帶和市民休閒娛樂的主要去處,要進一步加強管理,定期進行河面清理,做好衛生保潔服務和綠化美化,努力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加乾淨愉悅的城市環境。藉河生態綜合治理二期項目要抓緊啟動,儘量縮短工期,分段實施,以高標準規劃,高水準建設,確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供稿單位:天水市委宣傳部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