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加快推進河長制暨黃河山西段河長專題會議召開

2017-08-10 13:21:14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7月7日上午,山西省政府召開加快推進河長制暨黃河山西段河長專題會議。山西副省長郭迎光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全面推行河長制是黨中央、國務院新時期生態文明建設,特別是水治理體制的重要創新,也是倒逼産業轉型升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會議要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時關於紮實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強烈意識。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持黨政領導、部門聯動,堅持問題導向、因地制宜,著力加強水資源管理和保護、河湖水域岸線管理保護、水污染防治、水環境治理、水生態修復等工作,切實解決河流污染嚴重、水功能區達標率低,河道徑流和岩溶大泉流量不斷遞減,河道灘塗濕地萎縮等問題,努力改變“有河無水、有水皆污”的狀態。要強化監督、嚴格考核,對失職瀆職導致河湖環境遭到嚴重破壞的,違規排污、破壞生態環境的,依法依規追究責任單位及責任人的責任。黃河干流山西段要強化入河排污口的監督管理,確保黃河水環境品質總體良好;要繼續加強河道採砂管理,積極出臺管理辦法,加強執法監督力度,確保黃河河道安全和行洪安全。會議強調,地方黨政領導要切實履行全面推行河長制第一責任人的職責,加快出臺縣級實施方案,務必于7月15日前全部印發,不能如期印發的縣,將約談政府主要領導。各級各部門要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克難攻堅,著力推動綠色發展、美麗山西建設。(供稿單位:山西省委宣傳部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