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中國水利信息化技術論壇在河海大學隆重召開

2017-08-09 08:54:52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2017年3月30-31日,由河海大學與中國水利學會聯合主辦的“第五屆中國水利信息化技術論壇”在河海大學國際交流中心隆重召開。出席開幕式的嘉賓包括中國水科院水資源所名譽所長王浩院士、南京水利科學研究院院長張建雲院士、水利部水文局蔡陽書記、河海大學徐輝校長、朱躍龍副校長、中國水利學會吳伯健副秘書長、水利部南京水利水文自動化研究所蔣兆宏所長、淮委水文局錢名開局長、太湖水文局戴甦局長、江蘇省水文局袁連衝局長、山東省水文局隋家明書記、江西省水文局李世勤副局長等。

  論壇開幕式由水文水資源與水利工程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余鐘波教授主持,徐輝校長進行致辭,他強調,水利信息化是治水觀念的創新,水利信息化的實現對進一步提高我國科學治水水準,建立人與水和諧的社會與環境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河海大學擁有百年辦學歷史,肩負著興水利國的重任,是水利高層次人才培養的搖籃和水利科技創新的重要基地,當前學校正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治水興水重要戰略思想和全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精神,圍繞行業辦學,堅持與時俱進、內涵發展,全力推進“世界一流大學一流學科”建設,提升國際影響力和話語權。

  開幕式後,王浩院士、張建雲院士、蔡陽書記和朱躍龍副校長為參會代表進行了精彩的主旨發言。

  本次論壇由河海大學水文水資源學院、計算機與信息學院、水文水資源與水利工程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水資源高效利用與工程安全國家工程研究中心、水安全與水科學協同創新中心、中國水力發電工程學會江蘇省理事會、《水資源保護》編委會以及北京沃特諮詢有限公司共同承辦。來自全國各流域機構水文局(信息中心),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水利廳(局)信息中心,水文(水資源、勘測)局(總站、中心)的水文水資源領域的專家學者、各地水文站網工作者,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師生代表,以及水利信息技術(産品)持有的企事業單位代表等600多人參加了本次技術論壇。

  本次論壇的交流,對於推進水利信息化的建設並以水利信息化推動水利學科建設,全力打造集權威政策發佈、行業信息交流、企業商務合作為一體的互動平臺,以促進産學研等橫向各領域、上下游縱向全産業鏈的交流合作,凝聚共識,成果共享,促進水利信息化建設事業更好、更快、更協調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供稿單位:國家水利部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