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扶貧重點打好“四場硬仗”

2017-08-07 14:00:46  來源:貴陽晚報  責編:陳晨

  貴陽晚報訊:6日,貴州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工作推進大會在貴陽召開,省委書記、省長孫志剛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要求,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扛起政治責任,落實基本方略,轉變工作作風,實幹、苦幹、加油幹,堅決打贏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這場硬仗,決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的牽掛囑託和人民群眾的殷切期盼,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省政協主席王富玉出席會議,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諶貽琴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和黨組成員,省軍區、省法院、省檢察院、省武警總隊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孫志剛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貧困人口脫貧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底線任務和標誌性指標,在全國範圍全面打響了脫貧攻堅戰。脫貧攻堅力度之大、規模之廣、影響之深,前所未有。深度貧困地區是脫貧攻堅的重中之重、難中之難、堅中之堅,推進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是貫徹中央決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務,是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的重大歷史使命,是貴州省擺脫貧困落後的重大發展機遇,是貴州省決勝脫貧攻堅的重大工作舉措。近年來,全省上下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重要戰略思想和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扶貧開發的決策部署,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探索出了一些成功經驗,同時,在幹部工作作風、項目推進力度、扶貧資金使用等方面也存在一些突出問題。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把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推進大扶貧戰略行動,統籌抓好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堅持問題導向,大力發揚“釘釘子”精神,下大功夫研究問題、破解難題,舉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集中優勢兵力打好攻堅戰、啃下硬骨頭。

  孫志剛強調,要加大力度紮實推進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扛起政治責任,肩負起歷史使命,啃最硬的骨頭、挑最重的擔子,實幹、苦幹、加油幹,確保全面完成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各項任務。要落實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堅持“六個精準”“五個一批”,切實做到精準識別、精準施策、精準落實。要轉變工作作風,堅持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察實情、辦實事、求實效,以較真促認真、以碰硬求過硬。要用好扶貧資金,進一步加大投入支持力度,大力推動財政涉農資金有效整合,切實強化財政扶貧資金監管,著力解決資金使用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不斷提高資金使用效益。要強化協同推進,抓住用好中央國家機關定點幫扶、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機遇,積極引導社會力量廣泛參與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形成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強大合力。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