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關於開展2017年水利建設市場主體信用評價工作

2017-08-09 08:45:32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為加快水利建設市場信用體系建設,完善水利建設市場守信激勵、失信懲戒機制,根據《水利建設市場主體信用評價管理暫行辦法》(水建管[2015]377號),我部決定組織開展2017年水利建設市場主體信用評價工作。現就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評價範圍

  (一)參與水利工程建設活動的勘察、設計、施工、監理、諮詢、機械製造、招標代理、品質檢測單位,按照自願參與的原則,申請參加水利建設市場主體信用評價。

  (二)申請信用評價的水利建設市場主體(以下簡稱申請人),應當依法登記從業滿3年(2014年8月1日前註冊成立)並在全國水利建設市場主體信用信息平臺(以下簡稱信用平臺,可通過水利部門戶網站首頁政務頻道的信用平臺欄目登錄,網址為http://rcpu.cwun.org/)建立信用檔案。

  (三)申請人具有多項資質的,可以同時申請多個類型的信用評價。申請類型與資質證書(許可證書)類別不一致的,不予受理。

  (四)取得水利建設市場主體信用等級滿1年的(2016年7月31日以前取得),可以申請信用等級升級。

  二、評價組織

  2017年水利建設市場主體信用評價由水利部統一組織,具體工作委託相關行業協會(以下簡稱評價機構)承擔。其中,中國水利水電勘測設計協會負責水利水電勘察、設計、諮詢單位信用評價具體工作,中國水利工程協會負責施工、監理、招標代理、品質檢測單位信用評價具體工作,中國水利企業協會負責機械製造單位信用評價具體工作。

  三、評價程式

  (一)申請人應按照信用平臺的欄目設置,建立和完善信用檔案。

  (二)申請人應于2017年7月31日前登錄信用平臺進行網上申請,按所申請評價類型的要求提交《水利建設市場主體信用評價申請表》(見附件)及相關材料(材料目錄從信用平台下載)。申請人應製備上述紙質材料,按順序裝訂成冊,于7月31日前(以當地郵戳為準)寄送相應評價機構,同時將《水利建設市場主體信用評價申請表》、營業執照和資質證書(許可證書)複印件寄送水利部建設與管理司。逾期視為放棄申請,不予受理。

  (三)評價機構根據評價標準規定的評價指標及評分標準進行賦分,相關流域管理機構、省級水行政主管部門對申請人的市場行為進行賦分,由評價機構匯總後提出初評結果,于2017年10月31日前在信用平臺公示。

  (四)水利部于2017年11月30日前在水利部門戶網站和信用平臺公告信用評價結果。

  四、其他事項

  (一)水利建設市場主體在信用平臺建立信用檔案,請與中國水利工程協會聯繫。

  (二)申報單位法定代表人要加強公開信息和申報材料的真實性審查,並作出書面承諾。紙質申請材料,包括職稱、專利、工法、獲獎、論文等信息應與信用平臺公開的信息一致。申請人填寫的工程業績信息,應包含自2014年8月1日起所承擔的全部工程業績。申請人填寫的財務信息應與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審計報告保持一致。出現多處不一致且影響評價結果的,視為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

  (三)申請人公開信息或申報材料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的,信用等級一律認定為CCC級,同時對法定代表人計不良行為記錄一次,列入個人信用檔案,並在信用平臺予以公告(期限為一年)。

  (四)本次信用評價不向申請人收取任何費用。(供稿單位:國家水利部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